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民防局开展节前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民防局 周亚群 樊金洋 发布时间:2018-12-27 字体:[ ]

为高标准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元旦、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会议精神,确保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责任能够得到有效落实,人防工程建设使用管理安全无事故。12月26日下午,市民防局局长朱桂华率队,分管副局长秦志兵、张小兵、局办公室主任周亚群、市民防(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晨等相关人员,对中创区医疗综合体人防工程在建项目、中南世纪城欧尚地下人防工程、十字街品牌广场人防工程、218体育会展中心地下人防工程使用管理等进行了现场安全生产检查。

中创区医疗综合体地下人防工程项目作为我局主体投资的在建大型人防工程,也是省民防局审批的重点工程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受到省、市领导的关注。年终岁末,重点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进度快,确保工程安全有序的施工显得尤为重要。检查组在指挥部大厅听取了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以后,冒雨来到正在建设的工地指导工作,现场提出两条整改意见,明确指出施工方及监理方要全方位监督安全生产过程,加强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并要求市人防质量监督站在建设过程中发挥好监督作用。

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已投入使用的中南世纪城欧尚地下人防工程、218会展中心人防工程、十字街品牌广场人防工程。每到一处,朱桂华局长都仔细检查消防灭火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并抽查员工到现场操作演练,询问安全制度、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在检查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的同时,还着重检查了人防工程各安全通道是否通畅,防空设施是否完好,消防设备是否齐全,使用管理是否存在人为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各人防工程建设单位,人防工程使用单位,都能够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我局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行动。检查组最后要求:各县(市)区人防部门节前要对辖区内所有人防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整治安全隐患、开展安全教育、坚持节日值班、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