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倾听群众心声 办理群众诉求 市民防局朱桂华局长走进“民心专列”直播间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8月6日中午,市民防局局长、党组书记朱桂华率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小兵,指挥通信处处长姚俭,工程管理处处长瞿伟军,市人防指挥所所长陈鹏,市民防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晨等同志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倾听群众心声,办理群众诉求。

节目中,朱局长首先围绕民防职能,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民防各项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市民防局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深入推进民防改革发展,抓好人防应急防范体系建设,服务中央创新区、轨道交通1、2号线建设等全市重大项目,启动全市“智慧人防”建设,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记者调查问题环节,针对市民提出的万濠山庄、益兴名流府等小区人防工程开发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张小兵副局长认真介绍了我市在人防工程平时使用方面的现行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并承诺将在节目后到相关小区进行现场查勘,一旦发现违规违法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此外,就市民热线提出的人防警报信号、老小区人防工程维护等问题,朱局长及相关处室同志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下一阶段,市民防局将围绕市纪委特邀监督员点评中提出的三点意见,以务实、高效为原则,深化为民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抓好人防工程日常维护和使用管理,提高民防宣传力度,推进民防系统作风建设,真正做到“人民防空为人民”。

IMG_0265_副本.jpg

IMG_024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