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深化活动不走样 精准帮服促发展 ——市民防局工作组“走帮服”活动侧记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暨“走帮服”活动大会精神和全市深化“走帮服”活动部署会要求,市民防局“走帮服”活动工作组精细筹划,主动作为,强抓推进。5月3日下午,在通州区兴东街道组织召开了深化“走帮服”活动工作推进会。市区两级6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防局副局长、工作组副组长秦志兵同志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委陆志鹏书记在全市“走帮服”活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陈斌同志和市委组织部冯军部长有关继续深化做好“走帮服”活动的讲话精神。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兴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亮同志关于街道党工委“走帮服”活动的情况汇报。特别是对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黄敏捷在走访中成功有效地预防一起信访串联事件,以及党工委成功引资2亿元企业落户到兴东街道的发展实例表示充分肯定和点赞。

通州区政府副区长、工作组副组长曹建新同志就下一步如何继续推进和深化“走帮服”活动提出要重点做好三个“带”:一要带着真感情“走帮服”;二要带着新举借“走帮服”;三要带着好办法“走帮服”。市民防局局长、工作组组长朱桂华同志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深化“走帮服”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代表市级“走帮服”活动工作组向各成员单位明确提出“三不”要求。一是提升认识,统一思想,确保活动标准“不走样”;二是健全机制,形成合力,确保活动力度“不减弱”;三是认真落实,注重方法,确保活动效果“不打折”。他重点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走帮服”工作持续走向深入。在精准帮扶上,重点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和困难企业,找准问题症结,做到一户(企)一策制订帮扶措施。在精准治污上,结合环境整治“263”行动和“三河三行业”整治,每1—2个月组织开展一次巡回排查。在精准转化上,根据不同的“三弱”(支部软弱、经济薄弱、基础脆弱)问题,继续实施“一村一策”,进一步落实好区、街道党委各自主体责任。

会后,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责任人分头走访了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和企业。

IMG_1255_副本.jpg

IMG_1243_副本.jpg


市民防局办公室 周亚群 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