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召开“9.18”警报试鸣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法宣处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

根据南通市警报试鸣工作规范要求,9月11日,南通市人防办受市政府委托在十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9.18”警报试鸣工作新闻发布会,南通电视台、南通日报、南通广播电台、南通新媒体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市人防办朱德宏副主任介绍了“9.18”警报试鸣工作安排,会上还介绍了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工作情况。

今年是全省组织的第五次“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也是南通市连续第22年组织警报试鸣活动,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总指挥,军分区首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人防办主任任副总指挥的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指挥部设在市人防办,下设综合计划组、协调保障组、工程保障组、演练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具体负责整体活动组织实施。

全省统一警报试鸣时间是9月18日10时至10:19分,市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与省人防办同步下达警报试鸣指令,10:00-10:03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10:08-10:11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10:16-10:19鸣放解除警报(连续鸣响180秒),各信号之间间隔5分钟,指挥部通过人防指挥通信网、警报控制中心、控制广播分中心、电视分中心和所有固定防空警报器鸣放防空警报信号,机动警报车队按命令沿市区主干道同步鸣放防空警报信号。

为配合开展好“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市人防办还将会同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于9月18日10:00时同步组织全市大、中、小学校和部分社区开展防空袭人员疏散掩蔽、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市本级将重点在港闸区秦灶街道桥东社区江海东苑、南通市北城中学组织防空袭疏散演练,在华能南通电厂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为确保警报试鸣活动正常开展,市人防办提前对全市电声警报器、多媒体警报器进行了全面的巡检维护,并根据城市发展的需求,再次投入30余万元, 安装了6台电声警报器、2台多媒体警报器,确保防空警报音响覆盖率达98%。

会上,媒体记者还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