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全力打响防疫阻击战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法宣处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人防办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打响防疫阻击战。

“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为打好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办领导班子成员早早来到办公室召开春节后的第一次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人防系统防控疫情的工作方案,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将防控工作要求点对点通知到每一名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疫情就在身边”的自觉性。组织物管人员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等工作,紧急购置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物品分送到人。并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我市人防工程相关从业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工作要求,落实防控措施。2月3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市人防办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小型会议,学习传达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民动员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再次统一思想,全面部署防疫战的工作。

“党旗在防疫战中高高飘扬”

为打好这次防疫阻击战,市人防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印发了《关于在人防系统开展 “战‘疫’党旗扬,冲锋在一线”行动的通知》,拉开了“战‘疫’党旗扬、冲锋在一线”活动的序幕。市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党支部成立党员战“疫”分队,服务工程一线,1月31日面向各相关企业,印发了《关于我市人防工程相关从业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支部书记王晨带领党员连续多日深入一线,对市区范围内规模较大的人防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逐个摸排,详细了解复(开)工时间、人员规模和人员流动情况,建立每天汇总上报疫情动态制度,并向参建单位宣传防控政策,督促指导企业复工后按卫健部门要求做好各项卫生防疫工作。

“只要用于防疫的,就坚决支持”

2月6日,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姚俭处长在工作中得知,崇川区为加强老旧小区疫情的管控,要在监管的小区为工作人员搭建临时帐蓬,但又面临帐蓬短缺的情况。姚俭处长及时将情况向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作了汇报。朱主任当即表示:只要用于防疫的,坚决全力支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冒着寒风细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守护着我们,我们必须迅速将库存的人防应急帐蓬全部用于基层防疫阻击战,为防疫一线的同志遮风挡雨、送去温暖,同时要立即联系,尽快再采购发放和储备一批。目前,60多顶人防应急帐蓬已运往相关监管小区,驰援崇川敞开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防疫战中,活跃着人防专业队的身影”

在这次防疫战中,人防志愿者专业队--南通蓝天救援队主动承担义务宣传、协助疫情防控的责任,频繁出现在防疫的第一线,无偿帮助崇川区南川园社区做好知识宣传和防控巡查、对出入社区人员和车辆进行逐一防控排查;配合市瑞慈医院24小时三班制,在G15高速开发区收费站参与高速路口防疫排查等工作。同时,还积极筹备了一批防疫消杀物资,协助社区和重点人员隔离区域的消毒工作,展示了应急防护救援的专业技能和忘我无私的奉献精神。

7B24DAD5A0E4A8CAD3A6484268A1E2EC_副本.jpg

3F223449434A37C56A659FD2F262A960_副本.jpg

C46F56B1B45E2F3257BEC7CF83BF11AE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