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开展准军事化集训 提升应急应战能力

来源: 办公室 周亚群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为强化人防战线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推动人民防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11月5日-9日,南通市民防局与南通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在苏州海关总署外事教育培训基地联合组织了为期5天的“准军事化”集训,全市民防系统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集训按照国家人防办和省人防办的要求,紧扣《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围绕“准军事化素质提升和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主题,采取理论辅导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经验介绍与讨论交流相结合;亲身体验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重点安排了《苏州民防高质量发展经验介绍》、《当前

国家安全形势和挑战》、《中美贸易战-回顾与反思》、《心理辅导的基本方法》、《常熟7.16事件心理危机处置现场教学》等大家关注的热点课程,培训内容丰富精彩,贴近民防军事斗争准备这条主线,深度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锤炼机关作风。本次活动还实地考察了苏州市民防宣教体验馆、吴江市1302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常熟市尚湖疏散基地、沙家浜疏散地域,并组织到江苏神宇北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卫星通信知识,到常熟市民防心理防护专业培训中心接受心理危机干预现场教学,与苏州民防系统讨论交流,学习苏州地区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和人民防空改革发展面临的紧迫任务,增强了干好人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观念得到强化、军事素养得到提高、团队凝聚力得到增强、民防形象得到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民防队伍“准军事化”建设。为新时期锤炼一支能打胜仗、善打硬仗的人防队伍,为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民防局朱桂华局长作开班动员_副本.jpg

市民防局朱桂华局长作开班动员

参观学习苏州民防宣教馆_副本.jpg

参观学习苏州民防宣教馆

参训学员宣教馆体验测试_副本.jpg

参训学员宣教馆体验测试

学习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现场_副本.jpg

学习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