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扎实推进人防行业资产清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财审处 陈志红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费高云副省长主持召开的全省人防资产管理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人防资产的管理能力,8月7日,南通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行业管理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暨人防行业资产管理座谈会,学习传达全省人防国有资产管理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全省人防系统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的具体措施,市人防办财审处处长周小琦主持会议,市人防办副主任秦志兵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认为,此次人防资产清查,是对全市域人防资产的一次专项清查,工作面广,责任重大,各级务必要主动当担,积极推进。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把握清产核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切实加强对本次清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尤其是要发挥机构改革后县级人防并入住建部门工作平台的优势,进一步厘清职责,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清查任务。二要严密组织,扎实工作。要认真吃透上级精神,对照《全省人防系统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所明确的清查范围和内容,对应纳入清查范围的单位(人防主管部门及所属单位如人防指挥所)必须全部纳入,对各单位所有的行业管理资产必须全部清查入账,不留死角,如实填报各类资料,确保清查结果真实可靠。三要注意协调,及时反馈。各地要加强与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交流反馈清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按时序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清查任务,力争清查工作的速度和质量都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