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笃行不怠练兵 踔厉奋发精武
——南通市人防办组织机动指挥所跨区拉动训练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信息中心 曹韦一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聚力打造人防通信专业精锐力量,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精兵劲旅,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年度训练计划安排,10月27日市人防办赴如东开展机动指挥所跨区拉动训练。

本次拉动训练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临时指挥部开设、现场信息采集、无人机信息采集、卫星传输等科目,同时通过卫星、4G、短波电台等传输手段,实现人防机动指挥车与市指挥平台间的互联互通。训练重点检验了人防应急指挥通信平战转换能力,考验了人防干部的技术素质和高效通信保障能力,锻炼了人防干部的战斗力,取得良好的效果。

当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通也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作为人防一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发展定力,立足岗位争先锋,履职尽责创一流,为提高应急支援水平和加强通信保障能力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始终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不动摇,在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的新征程中,彰显人防担当,贡献人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