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参加“通盐防护区”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联合拉动演练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 骥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防办关于“通盐防护区”人防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备战打仗的能力和素质,4月22日至23日,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市本级带启东、海安两地人防机动指挥所赴盐城东台、大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通盐防护区”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联合拉动演练。市县两级人防部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出动机动指挥所3辆、应急通信车1辆、通信保障车1辆、无人机2台。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德宏参加并指导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着力提升两地人防联合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能力,围绕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通信系统操作、4G图传、超短波通信等内容,采取实操训练、练比结合的办法。参训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对抗中,通过挑战和应战,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演练科目,并实现和盐城人防机动指挥所的互联互通。训练中还特别强化了无人机训练,参训人员对无人机安装、启动调试、室外飞行、障碍飞行进行了实操训练,达到实战练兵效果。训练期间,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向正在南通人防指挥所检查调研的南通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传送了实时画面、汇报了现场演练情况。

联训联演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赴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及大丰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及国防发展史,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在训练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实战能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训练演练任务奠定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