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走村入户颂党恩 扶贫帮困促发展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2019年10月10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副主任秦志兵率办机关扶贫工作小组一行5人,来到如皋市吴窑镇何柳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开展精准帮扶和走访慰问。

在村委会议室,朱主任首先就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效增长渠道、脱贫攻坚任务进展情况,以及村委班子建设、党支部抓党建等工作与3名村委干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对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全面脱贫任务、村居环境卫生治理、困难群众生活医疗保障、个别危房改造矛盾的依法处置进行共商研讨,现场“支招”。鼓励村干部要想方设法进行土地流转、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支持和引导农户种好高产优质“扬麦24”新品种,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朱桂华强调,这次到村里实地走访,主要是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调研活动,市人防办党组全体同志,对何柳村脱贫工作十分重视,对困难群众十分牵挂,并给困难群众带来慰问品和慰问金。他要求在脱贫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做到不作假、真脱贫、脱真贫,并防止脱贫返贫现象发生。

随后,工作组走访了困难农户家庭,现场与他们进行交谈,宣扬国家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举措,虚心听取困难群众对脱贫工作的建议,并鼓励他们要从思想上和精神上战胜困难,通过政府帮、自身干,真正摆脱贫困,实现真正脱贫,并过上幸福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