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9月7日下午,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市人防办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持续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第一时间贯彻会议精神,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传达上级指示批示、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洪彬、各县(市)区人防部门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市人防办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前期工作情况报告。自去年12月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指导,市县两级人防部门担当作为、扎实整改,追缴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7.9亿元、清理违规地方性文件10个、整改违规项目18个,专项治理前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朱桂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纵深推进专项治理作出具体部署。一要全面组织“回头看”并严防新问题发生,认真回顾总结、检查核实前期工作,检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对于需要较长时间完成的整改项目严格跟踪督办、挂牌销号;树牢红线意识,杜绝新问题发生。二要加快编制人防工程专项规划,市本级加快组织实施《主城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各县(市)区结合2035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人防工程专项规划,引导人防工程合理布局,统筹易地建设费使用。三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强化人防与审批部门整体联动,落实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创新县级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全省试点工作,加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强化制度约束,推动制度落实上再下深功夫,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事管人管物的良好机制,杜绝腐败问题滋生土壤。

王洪彬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专项治理工作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级人防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压紧压实专项治理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结合,把专项治理与人防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图1.png

图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