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梁 晗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

12月16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黄正平专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市人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80余人参加,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

黄正平以“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奋进”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12个理论视角,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朱桂华就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人防系统落实落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更好地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行动上迅速贯彻,切实加强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要结合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强化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加快推进市区人防工程分级分类管理,提高人防工程平战结合使用和日常维护管理水平。三是形式上不拘一格,切实提高学以致用的实效性。要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采取多种措施、运用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考核,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

辅导会结束后,党组班子成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人防工作实际,逐个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朱桂华最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组织上下功夫,积极吸收消化学习成果。结合专题辅导,安排集中学习和自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排出具体学习方案,各党支部也要安排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在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找准南通人防的方向定位、寻求明年特色亮点工作,破解难点痛点问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坚定扛起时代使命,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要结合当前实际,在践行上下功夫,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聚力完善人防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智慧人防”系统运用、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交流、推动人防控规市域全覆盖、深入研究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实施方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人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