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开展小学人防知识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法宣处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15日,市人防办副调研员卞银章一行先后到五山小学、通师一附、北城小学等,就学校普及人防知识教育工作开展调研,与学校领导和一线教师开展研讨交流,听取对人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小学学生是普及人防知识的重要群体,近年来,市人防办联合教育部门加大了普及力度,通过在学校开设人防课程、布建人防教育主题馆、开展人防夏令营、举办人防知识竞赛、组织文艺巡演等灵活形式,普及人防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五山小学,副调研员卞银章一行仔细翻阅了学校人防教育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资料,实地查看了五山小学人防教育主题馆的环境布置、馆内应急器械设备等,并详细了解利用场馆开展人防教育的情况。自五山小学人防教育主题馆投入使用以来,充分利用场馆教育资源,贴近学生求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人防知识教育,探索形成的小小人防员职业体验课已纳入学校职业体验课程体系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学生转换角色,通过职业体验,实现从学生到小小社会人的角色转换,提高学生平时防灾自救、互救的能力,掌握对核、化、生物武器的基本防护方法,通过人防教育引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多动手,多实践,使开展人防教育与推进素质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山小学何晓梅校长就下一步普及人防知识教育工作交流了打算,表示要在保证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全面落实小学四年级普及人防知识教育的要求,充分、合理地利用好场馆,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与示教方式,全力提升师生的人防知识与技能的宣教力度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