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强化安全监管,确保社会稳定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工程管理中心 樊金洋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3月2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副主任徐宏军一行,带领由综合处、工程处、工程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主城区南大街钟楼地下品牌广场人防工程和轨道交通1号线濠东路站点兼顾设防工程的安全使用管理情况开展检查。轨交公司董事长王智以及南通大陆桥公司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安全检查。同时,副主任秦志兵带领综合处、物业管理公司、消防维保单位等相关人员对人防大楼以及地下空间进行了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人防出入口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监控设备更新及维护是否及时、消防排水等设备设施能否正常工作、24小时安保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市人防办借此检查机会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轨交站点连接通道导引标识设置、结构渗漏等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安全检查中,朱桂华主任强调,使用管理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问题隐患,加强24小时值班巡检,确保安全生产不留盲区。尤其是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一定要落实好各类应急处置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