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

9月16日下午,南通市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高玉林到会指导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志兵主持会议。

朱桂华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部署亲自推进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我市人防事业全面发展的重大机遇、重要保障、重要实践,全力打造新时代南通人防新面貌,汇聚全市人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朱桂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切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重点,按照“五个围绕要求”,找准找实问题,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突出检视问题这个关键,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方向定准;要聚焦问题整改这个根本,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足感。

朱桂华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书记也要紧贴基层实际,坚持全面覆盖,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必须把主题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严实的作风落实到教育全过程;要紧密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当前人防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玉林代表市委指导组对我办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肯定,市人防办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有序推进,为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要一以贯之强调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对象、发挥支部作用、突出分层分类、力戒形式主义,要按规定要求圆满完成市委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市人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李建国、张涛共同参加会议。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