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举办人民防空行政审批法规及实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行政服务处 陈鹏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人民防空行政审批工作,积极推动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提高我市人防法治化水平,12月12日,南通市人防办举办全市人民防空行政审批法规及实务培训。市县两级人防、审批部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江苏省人防办法规处江涛处长应邀作专题授课,江处长介绍了全省人防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近期省政府发布的《江苏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使用规定》以及省人防办制定出台的《江苏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管理办法》、《省人防办关于进一步明确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建设减免缓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政策法规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选取了部分代表性的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加深了参训人员对人防审批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认知。授课过程中,江处长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审批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市行政审批局规划审查处章广育副处长讲授了市级人民防空行政审批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了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并就实际审批项目中出现的复杂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人防办张小兵副主任参加培训,并要求坚持做到依法审批、部门协同和沟通联络,确保人防行政审批工作合法、规范、高效。

培训期间,各县(市)区人防办还介绍交流了自身工作情况。市人防办法宣处、工程处、行政服务处以及工程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