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民防局组织开展夏季消防灭火演练

来源: 市民防局 周亚群 周剑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消防安全委员关于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火灾防控工作指示和相关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火“四个能力”的处置水平,8月14日上午,市民防局组织了消防技能培训与消防灭火演练。

上午9时19分随着消防警报声急促响起,市民防局大楼东侧电瓶车库旁冒出滚滚“浓烟”,物业管理值班人员迅速拿起灭火器冲向起火点进行灭火,局办公室主任周亚群闻听火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预判火情暂时控制还有可能发展,遂沉着冷静指挥正在大楼办公的机关人员迅速从消防通道撤离到地面安全地带,值班水电工带人拿起消防水带冲向最近的消防栓,熟练地打开阀门、连接消防水带、打开水龙头、向起火点喷水,终于扑灭了熊熊燃起的大火。整个过程从发现“火情”、组织人员撤离到模拟扑灭起火点仅用时1分10秒。

随后,参演人员按照市消防支队教练员指导的基本动作要领,分别进行了实际操练使用灭火器、水带展开、扑灭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的演练。通过此次技能掊训和操作演练,全面检验了市民防局机关消防灭火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实用性,增强了大楼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