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党总支 周 敏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党员探寻初心密码、牢记使命忠诚、凝聚奋进力量,6月28日,市人防办组织在职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赴如皋开展党员政治生日+道德讲堂活动。

这是一场生动的情境课堂。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夏电影文化中心的“胶片电影博物馆”,各式的电影放映机、典藏的海报、珍贵的手稿……让参观者在光与影的殿堂中了解电影、感悟历史。在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详细了解李昌钰博士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细细品味他“使不可能成为可能”。

这是一次认真的初心锤炼。一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全体同志带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观看《走近毛泽东》《周恩来》《东方红》《军旗耀香江》等纪录片片段,大家在与历史的对话中汲取精神养分,再度洗涤初心,叩响使命担当。办机关党总支委员、指挥与信息化处处长姚俭同志宣读《关于表彰人防系统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

这是一声深沉的自我扣问。办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汉祥同志向入党逢五逢十年的党员赠送了学习书籍,勉励他们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入党35年、25年、15年的3名党员代表分别作了感悟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带着大家一同抚今追昔、回顾初心、展望未来。

这是一堂激昂的党课教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以《弘扬治水精神 争创模范机关》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他指出,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和重要的实践意义,要将其中蕴含的精神财富内化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激情。他要求,人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治水精神,做到“四个过硬”,即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深度融合,建设担当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强基固本,建设队伍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执政为民、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