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理思路 明方向 谋新篇
——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12月7日,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用半天的时间,认真盘点今年的重点特色工作,分析问题,深入研讨,全力冲刺,奋勇争先;集思广益,理清思路,科学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为推动2021年的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务虚会不拘形式,气氛热烈。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中心工作,紧密联系人防实际,总结特色亮点,梳理问题不足,探索新举措、新方法、新路径。通过广泛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决心。

朱桂华总结了今年全办工作特点,交流了工作体会,并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工作目标。对当前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学习领会吃透上级精神,坚持高点定位,精心谋划。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南通人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研究分析南通人防现状,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做到常规工作上水平,重点工作出盆景,为全省人防贡献“南通方案”和“南通智慧”;进一步完善人防管理体制机制,落实国防动员改革任务,完善和优化人防与住建合署的体制优势,推进市区人防人武一体化建设;加强“智慧人防”建设与系统运行,实现人防全要素、各环节的智能化管理,积极融入智慧南通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争做全省典范;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交流,加强跨区域人防一体化协同训练和实战演练,加强人防防护设备市场的开放与监管,加强课题研究和法治人防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主城区人防控规落地生效,加快推进各县(市)区人防控规编制,实现市域全覆盖。统筹人防易地建设费服务老城区地下空间开发,让市民共享人防发展成果;深入研究工程平战转换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人防工程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突出“实”字,以责任清单推动担当作为。落实党建三级责任清单,精心组织好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突出“融”字,以融合党建推动业务工作。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上,体现在改进机关作风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上。突出“先”字,以狼性精神推动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狼性”干部要求,勇于创新,争先创优,在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中争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