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全市四星级高中
军训战伤救护技能比赛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曹韦一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9月12日上午,南通市人防办在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操场组织了全市四星级普通高中军训战伤救护技能比赛,来自全市29所学校的116名同学参与了汇报展演比赛,参赛队员都昂扬斗志、奋勇拼搏。

此次比赛的主要竞赛课目包括制作简易防护口罩、通过染毒地段、伤员头部包扎、伤员右胸部包扎和搬运伤员等。比赛开始之前,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姚俭处长要求裁判严格标准,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其他工作人员也要恪尽职守,确保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发奋蹈厉地参与比赛,遵守比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采。随后,南通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裁判就位,辅助评判摄像机架设完毕,发烟罐准备就绪……军训战伤救护技能比赛便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中有条不紊地开始了。

比赛中,同学们奋勇争先,不甘人后。二十九支队伍分为十组比赛,你追我赶,充分展示出他们在军训期间刻苦训练的成果。由于赛前准备充分,考虑周全,此次比赛井然有序。在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时,也充分保障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此次竞赛活动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增强了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激发了国防热情,同时也加强了人防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