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民防局组织赴浙江跨区拉动训练

来源: 指挥通信处 姚俭 发布时间:2018-10-2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提升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能力,有效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应急支援、平时服务”的使命任务,破除和平积弊,积极练兵备战,10月23日至26日,南通市民防局组织市县两级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实施跨区域拉动训练。

此次拉动训练,以《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着眼战时人防通信保障需求,聚焦打赢能力,着力练协同、练技能、练保障、练作风。市县两级参训42人,出动指挥通信车8台,信息采集车、通信保障车2台,横跨江苏、浙江两省,途经苏州、绍兴、杭州、嘉兴等四市,行程1千余公里。训练中,分别与各地人防办进行了人防信息化建设通信保障工作的经验交流,同时采取快速集结、异地组网、协同支援、联训联演的方式,实地开展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卫星通信系统、高清视频传输、4G单兵和无人机信息采集、图像传输、信息交互等内容演训,实现长三角地区不同城市间人防指挥通信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共融。

拉练途中接到省人防办指示,省政府费高云副省长和省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将在省人防基本指挥所指挥控制中心通过人防视频会议系统视察拉练实况,届时全省人防系统将设分会场观摩。26日下午,根据省人民防空指挥部指令,由我市协同嘉兴市人防办开展机动指挥所跨区支援联合演练。接到命令后,两市发扬“红船精神”不畏困难,立即联络沟通,设立临时指挥部,平行开展工作,制定演练方案,拟制协同计划,确定保障事项;机动车队车队隐蔽快速机动至中国菱乡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集结地域,按照协同预案,各车迅速进入指定位置展开作业,构建野外指挥网,搭建机动指挥平台,实现远程指挥控制。参演人员势气高昂、纪律严明、动作迅捷、配合密切,演练现场严肃紧张、秩序井然、气势如虹,实战化演练的精彩画面实时传入省人防指挥部,省领导观摩后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跨区域拉动实战化训练做法。

通过跨区拉练,熟悉了长三角地区部分城市的社情、民情和路况,与兄弟城市形成了长三角地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训练交流合作机制,探索了长三角地区重点城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拉动、跨区支援和联训联演的方法路子,锤炼了人防指挥通信人员的战斗作风,全面检验了我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保障能力,有效提升人防指挥通信实战能力,确保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拉得出、联得远、通得好,为做好城市防空袭斗争准备奠定了坚实基础。

视频联调_修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