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检查指导企业复工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周亚群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2月21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一行驱车来到通州区先锋镇十六里墩村,看望慰问下沉基层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的4名机关工作人员,了解挂钩联系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今年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防办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检查、落实,一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在先锋镇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走进年销售额超5000万元的金瑞特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南通欧利宝纺织有限公司,两个出口外贸企业正在紧张有序地组织复工复产,大门口进出都能严格按照测体温、衣服消毒、人员登记规范进行;在生产车间,有专职人员在进行消毒喷洒,流水线的工人们都戴着口罩,熟练地处理着手头的工作。“工人们都是哪里人?有重点疫区的吗?到岗率和达产能力有多少?”“目前外贸订单有没有影响?”“职工在哪里吃饭?有没有隔离措施?”朱桂华边走边问,在金瑞特公司车间遇见了正在缝纫机上亲自上阵忙碌的董事长金正荣,她说:“企业目前提前复工的都是本地居民,也是企业部门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为了不延误外贸合同订单,每天大家主动到一线加班加点,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朱桂华听了连连点头称赞,深情地说“干部模范带头、率先垂范,企业就有活力、就有希望,管理人员到一线,更能了解每个工序、每个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利于企业今后更快更好地发展。”他要求企业要做到疫情防控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两个确保”,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加强外来员工的严格管理,防止疫情输入,严防麻痹大意,要建立健全机制、制定防范预案,提醒并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强化岗前教育,确保安全第一。

随后,他又来到了位于港闸区幸福工业园的苏通人防防护设备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生产车间查看了疫情防控各环节采取的措施。据介绍,企业生产一线90%的员工来自本地,已经全面恢复生产产能。另外有近50名人防设备安装人员还在家里休息,等待建筑工地的开工。朱桂华叮嘱要继续压实各车间班组的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安全有序组织生产,注重产品质量与企业信誉,加大新产品开发和营销推广力度,不断扩大生产能力,做大做强防护企业。并要求市人防办具体业务工作人员要主动靠前服务,因时因企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和建筑工地加快复工复产,为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秩序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