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服务力量
——市人防办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信息中心 曹韦一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体:[ ]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市人防办主动和市区多个社区对接,了解群众诉求,帮助解决难题,组织人防系统党员干部及“蓝盾螺丝刀”工作室成员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月28日至3月3日,人防系统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北濠东村、濠北、颐和、厂北等社区开展义务修理小家电、讲授救护技能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党徽,身着志愿服务蓝马褂,细心查询电器损坏原因,拿起螺丝刀拆卸更换配件,逐一进行调试,看到一件件损坏的电器重新运转,在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在维修的同时,现场还教授应急救护技能、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通过与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提升了应急处置水平。

近年来,市人防办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用心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依托“护民蓝盾” 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成立“蓝盾螺丝刀”工作室,以青年党员干部为骨干,主动担当作为,倾心为民办事,在多个社区驻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