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对市人防办开展
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学旁听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

9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季锡平一行代表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我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进行巡学旁听。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党组中心组成员共同参加学习讨论交流。

按照年初计划安排,本次学习围绕“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开展。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汉祥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章“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内容,副主任秦志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任朱德宏和张小兵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人防指挥通信信息化建设、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强弱项、补短板,加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两大主体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

季锡平代表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我办中心组学习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习扎实、形式新颖、主题突出,班子成员自己学、自己讲,交流发言有特色,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实际深、研究问题透、具体措施实,充分体现了学研结合、知行合一;希望全办继续抓好关键少数,并注重带动大多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人心,并注重以理论指导实践,持续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

朱桂华在总结时强调,必须坚持政治引领,用新思想定向铸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带头示范“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必须坚持创新引领,用新作为践行使命。紧紧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在抓好体制机制、备战演练、规划引领、高效服务、智慧人防、行政监管等方面再下深功夫;必须坚持实干引领,用新担当彰显初心。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思维、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强化结果导向积极转变作风,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应有的力量。

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