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赵亚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财审处 陈志红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三学”的相关要求,10月11日上午10点,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学时代楷模赵亚夫,讲实干强服务”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姚俭同志主持活动。

blob.png

活动开始,党支部组织委员秦霞同志领学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的内容,大家认真聆听回顾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对照自己找差距,弥不足。

接着,姚俭同志领学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深情讲述他如何五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把致富农民作为毕生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五十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赵亚夫同志始终心系“三农”,常年奔波在田间地头,一辈子没有离开过农村,他说:“没有什么追求,比奉献农民更有意义”,这份初心,让在座的人防党员干部无不动容。

blob.png

看完短片《赵亚夫》后,大家对赵亚夫同志的事迹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党员代表喻雪亮、吴爱明、陈志红依次发言,交流学习赵亚夫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喻雪亮将“亚夫精神”凝结成三点:一心为民、刻苦钻研、初心不改,他结合自己作为人防人的初心,许下了在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见贤思齐,矢志奋斗的诺言。吴爱明眼中的“亚夫精神”是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开拓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总和,他认为要将这些精神贯穿到人防工作中,增强扎根基层、融入群众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激发南通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和创新力。陈志红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表达了向赵亚夫学习提高本领、充实知识和开拓眼界的终身学习的精神,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人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blob.png

最后,姚俭同志对党员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将成为每名人防人的行动自觉,“亚夫精神”将激励着在座的人防人“与亚夫同行、与群众同心”,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要求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