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做好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南通市人防办开展节前人防指挥所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施进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 ]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10日至11日,市人防办组织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人员和指挥所维护管理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应急指挥中心和机动指挥所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此轮检查重点围绕人防指挥所的电气设备、通风除湿排水设备、指挥信息化设备、消防设备设施等开展。一是检查人防指挥所电力和照明电气设备是否完好,二是检查除湿机、蓄水池、污水池等设施设备运转是否正常,三是检查网络机房、通信设备、指挥设备有无安全隐患,四是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合格,五是检查值班记录和设备维护保养记录是否完整。经查指挥所各类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良好,满足人防战备需要,少数问题已进行当场整改。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防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安全工作制度和值班制度落实,做好指挥所维护管理人员和指挥信息保障人员安全技能培训,确保人防指挥所随时处于良好战备状态。

图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