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履行使命 展现作为
——南通人防志愿者被评为“防疫工作优秀团体”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施进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

6月3日下午,在市人防办共建单位颐和社区“致敬最美逆行者 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上,南通人防志愿者被颐和社区委员会授予“防疫工作优秀团体”称号。

3月初,为牢固树立“以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来袭之际,应颐和社区党委邀请,南通市人防办紧急派出六名同志奔赴抗疫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人防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询问人员去向......,人防志愿者们对照疫情防控步骤,精心组织开展防控工作,筑牢病毒传播的“防火墙”,为颐和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长期以来,市人防办党组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发挥人防志愿服务作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部门特色和优势,定期开展人防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修理小家电,宣传人防知识,传授应急救援技能。在此次疫情防疫工作中,人防志愿者们认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冲锋在前、尽心尽力,为地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人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