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参加上海市人防通信实战化集训

来源: 南通市民防(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沈凡斐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

为检验人防通信设备设施完好率,提升长三角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水平,积极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11月28日至30日,南通市人防办受邀参加了上海市人防通信实战化集训。

本次实战集训以战时状况下,南通与上海两地的常规通信手段中断为背景。为保持指挥网络畅通,开展跨区域协同作战,市人防机动指挥所遂行机动至安全地域,通过人防卫星通信系统与上海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建立安全可靠的通信信道,构建协同指挥网络。本次实战化集训还演练了4G、5G、短波、超短波电台等通信手段,实现了人防机动指挥所与上海市人防机动指挥所的互联互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实战集训考验了南通人防通信专业队伍的业务能力,打通了区域之间信息链条,促进了南通人防与上海人防之间的交流协作,为两地人防部门协同组织指挥、联合遂行通信保障任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