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民防局高标准、高起点
贯彻落实全省民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办公室 周亚群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18-08-21 字体:[ ]

一是明确方向、准确定位,落实高质量会议精神。8月6日,市民防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民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华同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了戴跃强局长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战略思想,自觉扛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责任;二要准确找准我市民防发展的方向和定位,按照“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查找问题短板,明晰追赶路径;三要把解决民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作为着力点,进一步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不断推进南通民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瞄准目标、谋划路径,形成高质量发展共识。今年以来,市民防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5月上旬,领导班子亲自带队,赴南京、宁波、苏州等先进城市开展学习调研,进一步对标找差,破除思想篱笆,谋划追赶路径。7月20日,围绕“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追赶超越,实现南通智慧人防全省领先新目标”这一主题召开交流会,从南通民防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出发,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下半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全省民防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六中全会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补齐短板、打造亮点,不断营造思想大解放和工作大提升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

三是破解难题、落实责任,推动民防高质量发展。按照《2018年度全市民防工作要点》,对照省民防局近期下发的《设区市民防工作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围绕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协同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筹划应急疏散和防护演练活动,结合演练积极开展民防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加快推进《南通市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实施细则》作为市级规范性文件出台,与市法制办、物价局、财政局等部门沟通会商,积极探索结建人防工程有偿使用收费的可行性和具体操作实施办法;三是主动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建设,做好中创区医学综合体地下人防工程和地铁建设兼顾设防相关审批和协调服务工作;四是压严压实“两个责任”,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是持之以恒抓机关作风建设,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民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