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平安归来!南通市人防办迎接南通驰援土耳其地震救援队回国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 ]

2月20日下午,赴土耳其开展地震救援的南通蓝天救援队五名队员完成国际救援任务平安回通。南通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南川园社区和南通蓝天救援队在南通高速西出口站举行欢迎仪式,欢迎蓝天勇士凯旋归来。

南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向出征全体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朱桂华表示,土耳其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闻讯后,南通蓝天救援队火速集结,立即派5名队友分两批日夜兼程万里驰援,与国际救援队并肩作战,克服重重困难,不抛弃、不放弃,争分夺秒组织搜救、为生命接力,多次创造生命救援奇迹,出色完成国际救援任务。展示了蓝天救援队“人道、博爱、奉献、志愿”的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救援队员的精神风貌、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赞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体现了中土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友好情谊,更是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速度和大国担当。

朱桂华强调,南通蓝天救援队作为南通市人防专业队伍、南通市民兵应急营骨干力量和南通市应急救援力量,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大项赛事活动安保、服务社区群众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发挥了人防专业队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重要作用。希望南通蓝天救援队以此次援土壮举为契机,持续在队伍建设、应急救援、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