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集中思想统一行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

12月29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并强调,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为南通“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人防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觉想在前、干在前,切实扛起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把全会精神进一步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一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全办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贯彻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上下功夫,立足人防职能定位,找准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体制机制,加快构建“三级机构、四级网络”;抓规划引领,统筹推进老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力争人防控规市域全覆盖;抓高效服务,紧紧扭住服务重大项目和民生需求关键环节,让群众共享人防发展成果;抓行政监管,充分发挥“智慧人防”系统作用,实现人防工程全生命周期监管;抓融合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防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在科学谋划项目抓手上下功夫,对标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建议》内容,扎实做好人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深化人防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抓手和举措,加快建成与国家安全需要和战争形态演变相适应、与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推动“十四五”期间全市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在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加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好群众生命安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抓好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年重要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