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国动力量
——市国动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国动办秘书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 ]

1月22日下午,市国动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如海主持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陈如海指出,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国动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国动力量。

陈如海强调,全办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找准履职方向,以更主动的使命担当立足国动职能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国防动员各项建设任务结合起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始终坚持党对国防动员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价值追求。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国防动员工作放在“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中谋划推进,加快构建与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要求相适应的国防动员体系。

陈如海要求,全办上下要正确把握“时与势”、一体深化“知与行”,找准找实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凝心聚力做好自己的事。要科学谋划2024年国防动员工作重点任务,着力在预案编制、潜力核查、演训演练、军事设施保护、军地协调机制、人防工程建设使用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重要目标防护、信息化建设、国防动员宣传教育等方面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实干实绩确保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在国防动员领域落地见效。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刻汲取近期省内省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