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民防局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办公室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

8月6日,市民防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民防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出部署安排。会议集中学习了陆志鹏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关于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明确了南通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思路和举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摆在全体民防人面前的任务就是心无旁骛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力推动民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华对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全面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服务中心,不断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进一步修改完善《南通市市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尽快出台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加强人防工程分级分类管理。全力服务中央创新区,地铁1、2号线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区人防工程维修落实到位,精心做好人防夏季纳凉工程,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功能;三是聚焦备战,持续推进“智慧人防”项目建设。加快地下指挥所总控室改造,进一步细化智慧人防招标方案,精心组织全市“9·18”防空警报试鸣和应急疏散演练,不断增强公众的人防意识和国防意识,提高实战防护能力;四是改进作风,奋力推动南通民防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机关作风建设和勤政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融入日常工作,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