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联合拉动,练兵备战
——南通、镇江民防机动指挥所开展跨区域拉动训练

来源: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施进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

为贯彻习主席“加强练兵备战、破除和平积弊”重要指示和省人防训练大纲要求,11月13日至14日,南通市民防局组织市本级十余名通信保障人员开动机动指挥所赴启东吕四港与镇江民防机动指挥所开展了跨区域联合拉动训练。

此次训练,着眼战时人防指挥通信需求,以提高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能力为目标,模拟野外应急环境,同时考虑沿海地区特殊气候和地理环境对通信保障的影响,在海堤上进行了通信展开、通讯联通和协同指挥,完成了卫星通信系统、视频会议系统、4G高清图传等科目的训练。此外,为准备接下来的省应急无线电暨无人机比赛,两市的无人机操作员还进行了在海边环境中,受较强海风影响下无人机操作技术的深入交流,进一步锻炼了无人机操作能力。训练期间,参训人员紧张有序、严格规范,各类系统装备工作状态稳定,通信效果良好。

本次训练,南通人防通信保障人员精神面貌良好,业务素质过硬,展现了风采。通过训练,与兄弟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有效锻炼了在野外陌生环境特别是沿海沿江环境下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为今后组织大规模区域协同组织指挥和应急救援,更好地遂行战时防空袭和平时防灾救灾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镇江联合拉练-修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