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组织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喻雪亮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

为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理念,真正前移安全关口,保证人防大楼消防安全。1月28日上午,市人防办邀请崇川区消防大队和防火专家对人防大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组织消防安保人员培训。

崇川区消防大队对人防大楼1-3层、消防控制室、高压配电房、水泵房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逐项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联合开展安全消防救援演练,模拟四季花园酒店三楼房间着火实施紧急处置和应急救援;邀请防火专家针对消防安保人员岗位职责、应急处突、快速救援等方面进行现场授课、实练培训。

通过此次人防大楼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演练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岗位责任意识,学习掌握火灾发生初期消防设备使用程序及其注意事项,提高火灾发生初期及时正确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抵御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