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淮安两地人防办
组织开展机动指挥所跨区域联合拉动训练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王彤彤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为落实人民防空训练和信息化要求,进一步推进人防训练实战化,常态化,提高跨区域联合应急通信保障水平,7月29日—30日,南通市人防办与淮安市人防办联合组织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域拉动训练,海安市、淮安区、淮阴区人防机动指挥所共同参与训练。两地参训人员40余名,出动人防指挥通信车5辆,通信保障车6辆,无人机3架,通信电台12部。

此次训练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参训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完成开设机动指挥所、构建卫星通信网、4G通信网,同时也就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高清视频传输、4G单兵、无人机信息采集图传通信、信息数据联合采集传输等科目开展训练。训练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严守纪律,不畏酷暑,确保各类系统装备工作状态稳定,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通过这次训练,全面检验了参训各单位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装备性能,严格规范了机动指挥所各类设备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训练实战化水平和应急支援保障能力,巩固了日常训练成果,锻炼了业务能力,为应对跨区域应急支援和协同作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