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开展调研走访暨案卷评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法宣处 发布时间:2021-02-18 字体:[ ]

为进一步摸清基层实情、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决策水平,推进人防行政执法和行政审批工作,市人防办联合市行政审批局从1月上旬开始,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调研走访暨案卷评查活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小兵带领相关处室人员以及市审批局负责人防审批事项的工作人员,逐一深入县(市)区、园区人防部门,采取听、看、谈、评等相结合的方法,摸情况、解难题,有力地促进了人防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工作。

张小兵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了解基层工作情况,总结亮点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剖析问题根源,并对人防行政审批案卷进行了评查。要求各地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守住法律底线,按照“应建必建、应缴必缴”的要求,严把审批关、监管关。要畅通工作机制,人防、审批部门要健全良性协作机制,共商共进。要加大破解难题的力度,针对当前人防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在执行上级相关规定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