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崇明、南通、海门、启东组织开展长三角
人防一体化合作交流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曹韦一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

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实国家人防办“深化人民防空区域协同发展示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区域协同联动,推进南通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推进长三角区域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6月11日,上海崇明区民防办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启东市人防办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组织召开了四地人防一体化合作交流协调会。

会上,四地人防部门就进一步探索区域人防发展路径,加强区域人防工作交流,推动“区域防空、协同发展”进行了广泛地沟通协商。与会各方就各自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在区域防空袭方案、指挥通信信息系统建设资源共享、人防工程规划管理、人防宣传教育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四地人防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全面开展长三角人防一体化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还专程参观了海门市人防教育馆,亲身体验对“空袭来了”沉浸式空间和模拟电梯逃生,火灾应急模拟、人防工程一眼去等,切实感受了集教学演练,科普实践多功能为一体的防空防灾教育展示馆。通过参观教育展览,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人民防空的重要性,更加强化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