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在职党员双报到 基层服务聚合力——南通市民防(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支部推进党员“双报到·通通在”

来源: 南通市民防(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施进 发布时间:2024-01-31 字体:[ ]

近年来,濠西社区、北濠东村社区、园林社区、颐和社区等基层社区时不时能看到身着印有“护民蓝盾”志愿服务品牌标志蓝色小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进社区开展“双报到·通通在”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服务和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2022年以来,市民防信保中心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双报到·通通在”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前往社区报到,共筑基层治理红色堡垒。中心党支部结合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背景、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持续创建“蓝盾螺丝刀”工作室志愿服务品牌,多次参与“濠美集市”、“在职党员领跑日”、“万象更新”等社区党建特色服务项目,推动在职党员为基层群众义务维修小家电,宣传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和应急救援知识。同时,鼓励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生活,参加“濠西之声”、“青廉课堂”、“和力攻坚”议事会等活动,开展理论宣讲,参与党群议事,为社区强化理论阵地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获得广大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青年党员冒施进同志荣获崇川区委组织部颁发的“双报到·通通在服务之星”称号。

市民防信保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方法路径,激发内生动力,打造“红色引擎”,切实强化在职党员在基层社区服务治理中的作用发挥,凝聚起践行为民初心、发挥先锋作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