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召开2020年 “9·18”警报
试鸣业务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为加强南通市人民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地保障好“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9月8日,南通市人防办在十二楼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 “9·18”警报试鸣业务培训会,市人防办朱德宏副主任、指挥与信息化处姚俭处长、相关工作人员及全市各个警报设点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防办姚俭处长介绍了南通市防空警报建设维护管理工作情况,总结上半年“4·4”为哀悼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及逝世同胞和“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两次鸣放警报情况,再次明确各个警报设点管理员的具体职责,同时部署2020年防空警报试鸣具体任务。市人防办朱德宏副主任结合今年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警报试鸣工作,牢记职责;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警报试鸣操作程序和流程,确保试鸣期间警报正常工作;三是要加强联系沟通,在巡检期间发现任何问题及时向市人防警报故障受理台报告,市人防办将第一时间安排厂家进行检修。最后,来自南通市云江机电的工程师具体介绍了各种警报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应急情况下手动开启警报器的操作流程,对相关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

今年是全省组织的第六次“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也是南通市连续第23年组织试鸣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市人防办提前对全市电声警报器、多媒体警报器进行了全面的巡检维护,同时依托江苏省人民防空综合信息平台,使用江苏人防资源APP,录入巡检情况,实施智能信息化警报管理,并根据城市发展的需求,再次投入30余万元, 安装了6台电声警报器、2台多媒体警报器,确保100%的鸣响率。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提升了对人民防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了解了警报系统的操作规范,熟悉了相关的日常维护工作流程和要点,为“9·18”警报试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