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学党史 思廉洁 勇担当
——市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10”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综合处 梁晗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人防系统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结合“5.10”思廉日活动安排,5月24日上午,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10”廉政教育活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为市人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办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汉祥主持活动。

朱桂华以百年党史时间轴为主线,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和党风廉政建设史。他指出,百年党史是党和国家的生命之根,党风廉政建设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党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是承前启后、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

朱桂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史增信,筑牢思想“防护线”;守纪律讲规矩,不触法纪“高压线”;树牢廉洁家风,筑起廉政“内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树牢人防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为新时代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朱桂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持续发力,坚持做到思想再解放,标准再提高;措施再严实,力度再加大;方法再创新,成效再突出;活力再激发,作风再过硬,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防工作的实际成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为深化推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人防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以案为鉴 铭记初心》,以身边事警醒大家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纪律红线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执法用权任何时候都不能任性,要坚决做到反躬自省、警钟长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主题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廉政教育警示片令人震撼、发人深省。通过这次活动,思想和心灵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务实的态度、拼搏的精神、廉洁的作风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六专题两实践”,推动南通人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25145734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5145751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