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秋冬安全无小事 主动防范贵坚持——市民防局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 市民防局办公室 周亚群 周剑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 ]


入秋以来,市民防局始终紧紧扭住系统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不放松,两节刚过就结合节前民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及时组织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对本系统排查的安全隐患和市区4个人防工程使用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整改情况逐一进行了对标和销号。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局长秦志兵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了要求。

一是思想重视不放松。要紧盯节前排查的隐患情况,对在人防工程内存放酒类和电动车电瓶问题、以及使用单位擅自将人防工程当作创卫杂物仓库的堆放等问题。要求监管单位持续督促人防工程租赁使用人,依据人防法律法规,高质量地拿出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安全防范有预案。针对秋冬季节来临,要提前做好防火防冻防寒的安全事故预防和应对方案。特别是机关大楼用电、食堂燃气使用、消防水管防冻、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各单位必须责任到人、方案可行、措施有力。

三是安全防范有措施。根据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各种交通安全事故的中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的宣传和教育。特别是组织集体培训、外出拉练演练等活动,更要强化交通安全的意识,高标准落实安全措施。

市民防局办公室  周亚群 周剑

 2018年10月19日

IMG_21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