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周亚群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5日,市人防办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十二指导组组长王世瑞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防办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稳步有序开展。

会前,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朱桂华首先代表市人防办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谈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收获以及存在的差距不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班子自身建设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朱桂华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讲问题清楚,讲根源透彻,讲整改具体,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充分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王世瑞组长对市人防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人防办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成员检视剖析切合实际、重点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达到预期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努力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朱桂华在总结表态时强调,要切实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也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要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做好整改台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要进一步强化改进作风。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细则精神成果,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带头严于律己。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四要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人防专项治理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和战备值班工作,认真梳理排查并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