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信息中心 曹书剑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春风润物·“志”在通城——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号召,南通市人防办联合和平桥街道起凤社区、颐和社区等结对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2日、3日上午分别在起凤社区和颐和社区为广大居民义务修理小家电,解答人防政策法规咨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活动现场,市人防青年志愿服务者和党员同志们胸前佩戴党徽,身着“人民防空为人民”小蓝衫,带着满腔热情和真心,真诚为社区老百姓服务。面对社区群众带来的各式各样的故障小家电,志愿者们逐一认真检查,耐心询问小家电使用情况,仔细查找故障原因,努力帮助恢复使用。活动期间,共为社区居民修理电水壶、电风扇、收音机、吸尘器等30余件小家电。人防志愿者们还向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传授自救互救技能,发放人防宣传资料和便民服务袋400余份,受到社区居民们的真情点赞和一致好评。

近年来,南通市人防办始终坚持打造“护民蓝盾”党建服务品牌,高度重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岗位特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和平桥街道多个社区成立了“蓝盾螺丝刀”工作服务站,积极融入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常态化入社区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义务修理小家电、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等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了群众关系,提升了社区居民自救互救技能和防灾减灾意识,“南通人防志愿服务队”被和平桥街道评为2020年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