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着眼军事斗争准备 练就过硬担当本领
——南通市人防办举办2022年度“准军事化”集训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喻雪亮 发布时间:2022-12-15 字体:[ ]

12月12日至14日,南通市人防办与南通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在如皋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联合组织了为期3天的“准军事化”集训,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作动员讲话,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50人参加培训。

1.jpg

在开班仪式上,朱桂华强调:此次集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突出应对强敌军事斗争准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开展军事基本技能、团队熔炼和拓展训练。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凝心聚力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以崭新姿态承接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新职能新使命。

此次集训,大家表示收获满满。一是提高了站位、增强了意识。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讲座,深刻领悟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二是突出了重点、增强了本领。作为承载改革任务的主要部门,要以更强的担当迎接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坚决落实“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要求,通过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安全形势,深刻领悟当前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实兵实案实训中切实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推动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落地。三是提振了精神、增强了作风。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强化纪律严明的作风和服从大局的意识,充分展示了人防队伍团结协作、听从指挥、严格要求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