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国防动员办公室走进直播室回应热点问题
——“唤醒”人防工程 缓解停车难题

来源: 南通市国动办秘书处 梁晗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 ]

公园一村小区人防工程何时开放?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到期了咋办?绿地智公馆是否违规销售人防车位?……1月3日上午,南通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如海携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政风行风热线·一把手上线”直播室,就相关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在节目开场“市民说”短片中,4名市民结合自身居住小居情况分享了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与使用的切身感受,提出了多样化开发利用人防工程等诸多期盼。

陈如海表示,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无论是肯定的还是批评的,都是对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将认真研究,部署落实。

直播现场,陈如海围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指挥通信保障、国防动员宣传教育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的推进举措和亮点工作。

在记者调查及听众交流中,市民提出了人防车位安装充电桩、老旧小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人防工程开发利用、人防工程使用证办理等问题,陈如海带领相关职能处室、单位负责人直面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就《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江苏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使用规定》(省政府129号令)等政策作了宣传解读。

评议监督员季永建就如何解决老小区停车“老大难”问题,提出三点建议和意见:一是主动靠前服务,收集广大市民和物业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对全市小区人防工程进行调查摸底,熟悉相关具体情况;三是目前部分小区人防工程管理不到位,建议定期进行调查了解,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和政策宣传。

陈如海表示,对节目中广大听众和评议监督员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无论大小,不管多难,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全力以赴解决,努力让群众的每个诉求都有满意的回复,每个问题都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