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
开展“三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财审处 陈志红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三问”讨论的相关要求,引导机关党支部党员深入思考担当作为,砥砺奋斗的核心理念,11月14日下午,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姚俭同志主持活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朱桂华、党组成员朱德宏、刘汉祥、张小兵以党员身份出席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片《诺言》,再一次重温他初心不改,一生践行“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的诺言的感人事迹。

接着,姚俭同志领学党章中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秦霞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全体机关党员认真聆听,对照标准找差距,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

随后,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与会党员依次发言,讲述“我的初心故事”,汇报学习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交流了思想认识,提出对单位核心理念的建议。

朱桂华同志讲述他从一名村团支部书记成长为市人防办主任的工作经历。三十年来,不论在任何领域,任何岗位,他都对自己严格要求,力争三年成为行家里手,五年成为行业专家。他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不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朱德宏同志回首他从高中应征入伍成为飞行员,几十年如一日与蓝天为伴的峥嵘岁月,也回顾了转业以后在人防工作的点点滴滴,他自始至终坚守的初心便是:心系国防,矢志不改。刘汉祥同志十八岁入党,他的青春年华则是与大海为伍,跨越了中国大半海岸线,见证了中国海军几十年的风云变迁。他由衷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为将自己一生奉献给这样的政党感到骄傲。张小兵同志从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成长为党的优秀干部,他回忆自己在教育岗位上的辛勤付出,也讲述在领导岗位上的风风雨雨。他认为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恪尽职守,尽心履责,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最后,党组书记朱桂华同志对大家的发言和讨论进行点评,并总结发言。针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他说,不忘初心,就是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改革创新抓落实,促进人防高质量发展;永远奋斗,就是要勇于担当破难题,实现人防全省一流目标。

这次的“三问”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真正做到触及灵魂。在办党组领导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激发了“奋斗力”,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就要有担当、有作为,为人防高质量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blob.png

blob.png